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劳动历练,青春添彩”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1 发布人:  点击:[]

为帮助学生树立“懂生活、会生活、爱生活”的价值观念,掌握劳动技能,促进全面发展,6月1日、6月8日中德校区开展“劳动历练,青春添彩”大学生劳动教育主题实践活动校区2020级本科生370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中德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天乙和后勤工作人员分别对此次活动内容、要求进行了简要介绍,强调了做好自我防护等方面注意事项。活动期间,同学们拿起抹布、扫帚、拖把等劳动工具,或收纳整理,或公共设施清洁、或绿化带清扫,在劳动中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参加劳动实践学生纷纷表示:在公益劳动、志愿服务中强化社会责任感,从劳动中收获快乐,觉得非常有意义。

青岛科技大学中德校区将《劳动教育实践》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以育人为目标,以课程为核心,以实践为重点,将劳动教育实践课设置为必修课。其目的是培养学生树立劳动光荣意识和吃苦耐劳品格,提高奉献社会、报效国家的责任感,积极参与学校和社会志愿服务,强化劳动体验和奉献精神,掌握劳动知识和技能,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和专业劳动实践,让学生切身感受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在实践中体悟劳动之美。


上一条:中德校区精心安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下一条:中德校区开展“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