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2022春季积极分子线下培训课程

发布时间:2022-04-27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4月26日下午,青岛科技大学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开展2022春季积极分子线下培训课程,校区党总支书记王永波、党总支副书记刘浩为各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讲授专题党课。

王永波带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端正入党动机 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立场、加强对党的根本宗旨认知和理解、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为核心目标,将党课内容分成五个部分: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入党积极分子应在思想上承认党的纲领和党的章程,并在行动上努力实践,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和共产主义事业中,具备最基本、最正确的理想信念,确保自我思想上的真正入党。二是明晰党的性质和根本宗旨。需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谨记两个先锋队,一个核心,三个代表的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明晰新时代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党员的条件、权利和义务。必须知晓成为党员的基本条件、行使的权利和遵守的义务。重点强调了党员自身在工作、学习、社会生活中起到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严格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严格保守党和国家的秘密两点应尽的义务。四是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首先应端正入党动机,其次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再次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最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点滴做起,争取早日入党。五是做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共产主义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同时对中共党员提出新要求:要把握大势、要有担当、要实干,需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立足本职勤勉作为,脚踏实地砥砺前进,为实现“中国梦”奉献终身。

课中,观看《朱德入党的一波三折》红色录影,从朱德入党故事中,读懂了守纪律讲规矩,加深了入党积极分子对此次专题党课的认知,坚定了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做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撰稿:傅雷;审核:刘浩)

上一条: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 下一条: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