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Deutsch 学校主页 联系我们 领导信箱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 正文

中德校区开展“观影《长津湖》 激荡爱国情”主题党日暨 “学党史 强党性 悟思想“工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发布人:党政办  点击:[]

观看红色电影,厚植爱国情怀,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1周年,10月12日下午,中德国际合作区(中德校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观影《长津湖》 激荡爱国情”主题党日暨“学党史 强党性 悟思想”工会主题教育活动,集体观看红色爱国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全情全景地还原了71年前抗美援朝战场上的史诗战役。三个小时的影片对战争群像的恢弘呈现、对个体命运地深切关怀令观影教师无法控制自己的泪水,深深地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中华民族和新中国敢打必胜、不怕牺牲的战斗意志和战斗精神所震撼,并由衷敬佩志愿军们钢铁般的意志,感谢他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幸福生活。

铭记历史,砥砺前行。战争的烟云虽已消散,但历史不容忘却。只有敬畏和正视历史,才能真正拥有和平。此次校区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重温了那段“慷慨激昂”的历史片段,也让全体教师再次接受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爱国主义洗礼。通过本次活动,教师党员们感慨万分,纷纷表示要传承好影片中革命先辈们的抗美援朝精神,激发爱国热情,赓续红色血脉,践行初心使命,要努力把传承红色基因和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在工作岗位中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强化使命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笃行实干、砥砺奋进,为推动校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智慧的力量。

(撰稿:李笋;审核:王永波)

上一条:“羽”坛争霸•强强对决 中德校区工会举办“同心杯”第一届教职工羽毛球比赛 下一条:“绳彩熠熠,毽花飞扬”中德校区工会举办“同心杯”第一届教职工跳绳、踢毽子比赛